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年味渐浓 “龙元素”成年货市场主角
2024-01-30 10:50:00 郭晓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随着农历龙年的临近,家家户户采办年货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连日来,我市各大商超百货、年货市场进入“春节模式”,花样繁多的年俗用品、珠宝、服饰等年货商品俏销,“龙元素”商品成为年货市场的主角,街头巷尾一派热闹红火的景象。

市民在选购对联

红彤彤的新年装饰、琳琅满目的礼盒、各式各样的酒水、糖果等产品摆满了货架……1月29日,记者走进宁德市区某大型连锁超市,便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息。超市内,各类打折促销的广告牌和标语随处可见,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我市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提前准备了充足的货品,并专门设置了年货区,推出优惠活动,方便广大市民选购。不仅如此,部分超市还增加了线上选购、送货上门等服务招揽顾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市场的“年味儿”越来越浓。

今年是龙年春节,各种带有龙元素、寓意吉祥的年俗产品热销。走进宁德市区二月花商业街内,烫金的福字、吉祥的对联、喜庆的红灯笼等各类装饰品应有尽有,喜气洋洋的音乐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过年讲究的是红火热闹,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都会到这里采办对联、摆件等,给家里增添一些喜庆的气氛。”在二月花商业街内,市民王女士正带着家人选购春联、福字等,她说,新年要有新气象,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网购很方便,但她还是更喜欢去集市里购买年俗产品,感受传统的中国年味。

各式各样的福字挂件、高高悬挂的祥瑞灯笼、剪裁精致的窗花......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宁德市区街头烟火气满满,沿街两侧商铺灯火通明,促销活动不断,不少商家纷纷把带有龙元素的春节小物件摆在醒目位置。一家摊主告诉记者,在“龙年效应”的推动下,今年融入“龙”元素的年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年货市场的热销主角。

除了春联、服饰、美食外,黄金首饰也迎来销售旺季。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黄金柜台及金店发现,一些“龙元素”的挂件、吊坠、手链等黄金饰品十分抢手,不少款式都卖断货。“黄金首饰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加之春节又是传统婚嫁高峰,黄金需求大增。”某黄金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黄金价格居高不下,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高涨,临近春节,各大黄金珠宝企业还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推出龙年主题等黄金产品,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热捧。

眼下,年轻人成为黄金消费的一支“生力军”,不少年轻人买金饰,看重的还有黄金类商品的保值属性,因为绝大多数金饰品牌提供了回购或换新服务。“现在黄金饰品越来越年轻化、时尚化,还推出文创类联名款,美观又大气。如果哪天不喜欢了,我还可以换新的样式,很划算。”市民徐女士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