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虎贝:进“门槛”更进“心坎” 一床暖被让寒冬不再寒冷
2024-01-29 17:30:56 陈容 陈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么冷的天气,给我送来被子。谢谢政府的关心,厚棉被真的非常实用。”从蕉城区虎贝镇政府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冬日大礼包”,70多岁的黄孝潘老人连声道谢。

近日,寒潮突然来袭,蕉城区虎贝镇气温急剧下降,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虎贝镇党委副书记叶铭真积极组织各村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低保困难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御寒情况,送去冬日暖心慰问,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让困难群体温暖安全过冬。

在雨雪纷飞中,逐户开展“敲门行动”,虎贝镇干部走进群众家中排查安全隐患,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是否准备了保暖用品、日常基础用药等物资,并讲解低温天气居家取暖注意事项,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燃气阀门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提醒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外出。同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清扫门前积雪,并叮嘱他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网格员和村干部。

虎贝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排摸了解困难群众情况,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关爱工作,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帮助解决民生需求,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筑起真情温暖“连心桥”,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陈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