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延伸群众“幸福线”
2024-01-22 11:55:00 陈祎凝 李加进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平时,医院专家号‘一号难求’,如今,‘家门口’就能免费挂号看病,真方便。”日前,市民王女士带着母亲到蕉城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为前来就诊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热情解答疑问,并给予用药指导。

医疗人才“组团式”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医疗帮扶;组织医疗专家到社区义诊……开展“百名医师千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促进以人才为代表的资源有序流动共享,是蕉城区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基层医疗基础薄弱问题实施的重要举措。组织医疗人才队伍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疾病诊疗”为“健康管理”,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问题之所在,就是整改之所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蕉城区立足中心城区实际,聚焦医疗、教育、环境治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建立“127”工作机制,实行“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和实际成效。

蕉南街道党工委聚焦特殊老年群体用餐难问题,在已建成荷园社区孝老食堂的基础上,在万达社区、芦坪社区新增两个“好厝边”孝老食堂,解决留守老人用餐难问题,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在蕉北街道,党员干部将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重点,缓解小区用水紧张、提升中心城区硬件设施、道路“白改黑”、小区立面改造等,让“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九都镇党员干部紧扣“实”字,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融合贯通,定期开展“信访大接待”,开通“书记镇长直通车”,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群关系。

检视整改是一个由表及里、循序渐进的长期工程。问题整改不应随着主题教育结束戛然而止,“销号”也不等于划句号。下一步,蕉城区各级各部门将密切关注群众利益相关的重点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闽东日报记者 陈祎凝 通讯员 李加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