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石后乡开展“笔墨迎新年 春联送福至 ”文化惠民活动
2024-01-19 15:50:00 李玫瑰 方琳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玫瑰 方琳琳)“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农历腊月初九,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蕉城区青少年宫联合石后乡举办了“笔墨迎新年 春联送福至”文化惠民活动。

22eb1ff0a4845cb190f43f6d6279600.jpg

活动现场。方琳琳 摄

活动当天,“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春联与“福”字气韵生动、寓意喜庆吉祥,满载着美好祝愿,“玉免交班辞岁去 金龙报喜迎春来”“岁转龙舞云腾起 春来福气步入门”......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让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和喜悦。

居民们纷纷围在书法家们的周围,感受着笔墨纸砚所传达出的浓厚文化气息。许多群众为求得“书法家”们亲笔写的一副对联早早就赶来了。“这要比市面上买的春联更有意义、有价值,“书法家”们现场创作,我还想珍藏几幅呢。”群众期待地说道。

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也为2024年春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寄托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向往和追求,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二百余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