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4-01-01 10:05:00 金灵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日讯(通讯员 金灵)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元旦来临之际,为展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表彰充分发挥创城“五美”典型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弘扬文明新风,12月29日,福鼎市“迎新年 庆元旦”文艺汇演暨“评选桐北创城‘五美’、共树邻里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在桐北社区华鑫小区广场举办,精彩创意的演出和鼓舞人心的表彰吸引周边群众纷纷到场观看。福鼎市政协副主席蓝青;福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光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金灵 摄

活动在集体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来开序幕,先后表彰第三季度“最美商户”“最美楼栋”“最美小区”“最美志愿者”“最美物业”等创城“五美”。表彰活动上还穿插了歌舞表演《低碳贝贝》,优美清脆的琵琶独奏、独创歌舞表演《文明在哪里》,抒情悠扬的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活力四射的舞蹈剧《做新时代文明人》等别出心裁的节目,活力迸发的靓丽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数次将现场表彰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彰显了群众对创城活动的热情和支持。

表彰会场一侧,桐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持续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工作,提高小区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志愿服务、法治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内容的知晓度。

“本来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居民的责任,社区为了鼓励我们还给我们颁奖,送奖品,新的一年我也要再接再厉,争取下个季度获得‘五美’荣誉。”辖区群众李阿姨说。

据悉,桐北社区创城“五美”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三个季度,该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赞赏,让居民深刻感受创城带来的成果和实惠,激发了周围群众参与创城的热情。

“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一年创城’五美‘工作的总结,也是新一年创城号角的吹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桐山街道桐北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更有温度的创城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创城工作内涵,探索创城工作新路径、新模式。”桐山街道桐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锋说。

此次活动由桐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鼎市委文明办、福鼎市应急局、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福鼎市进修学校、桐北中心小学、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鼎市图书馆、新桐蓓幼儿园、贝贝幼儿园、华鑫幼儿园开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