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践行“三正”主题!蕉城举办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2023-12-29 10:30:00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子煖)为深入推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统筹抓好“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工作,弘扬新时代好作风,12月28日上午,由蕉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践行‘三正’主题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在蔡威事迹展陈馆开展。

b351174078b53e846339582d937161d9.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我们要持续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新风正气‘名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蕉城区委宣传部陈霏如是说。

e5a08093d4ee9303514524ec59d02c49.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现场,由蕉城四小学生带来“好家风”主题诗歌朗诵,“新时代好少年”徐子垚、罗熙以及“宁德身边好人”何丽瑶分享先进事迹,蔡威馆工作人员宣讲蔡威廉政小故事等,号召群众向先进看齐,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将榜样精神化为推动个人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现场还设置反诈宣讲、个人健康知识宣传等,助力群众加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生活习惯。

“今天听取了很多先进事例,我感触很深,不论是积极向上的时代少年,还是与疫情直面抗争的身边好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时刻谨记她们的优秀事迹,汲取力量,弘扬时代好风尚。”现场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道。

82303daba59313800dc5725618e530fa.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活动当天,蔡威事迹展陈馆开设道德模范和清廉人物的专题展览,吸引不少市民进馆参观,通过了解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人物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结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项目,设置宣传、义诊、公益摊位等,进行电信反诈及移风易俗知识宣传,为民众提供健康义诊、眼健康检查、口腔检查等,切实把新风正气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推动“名片”精神在蕉城大地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大梦蕉城 黄子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