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黄田中心小学:建设节水型社会 红领巾在行动
2023-12-14 10:51:51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使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古田县黄田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节约用水进校园为主线,以日常节水管理为重点,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形式多种的节约用水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学校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课,在班队会上,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很多有关节水的好方法,很多同学纠正了父母错误的用水习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

同时,为了使学校节水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德育处还组织开展了节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节水观念,关注生活中的节水方式,学习和寻找节水的窍门和方法,不仅从自己做起,而且督促父母等家庭成员节约用水,创建良好的节水氛围,并把在活动中的体验与心得记录下来,写成作文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活动。

古田县黄田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节水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对学校水资源现状以及用水短缺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强化了节水意识,在生活中也开始有意识地节水,形成了很好的惜水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