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校园行活动
2023-12-12 10:30:00 朱当凌 雷孝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当凌 雷孝柳)12月11日,蕉城团区委联合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宁德十中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校园行活动,共计200多名学生参与。

eff5b64d83d1bcace8a0c4d1de773545.jpg

活动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当天,全国青联委员、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理事长林玲老师以“两封求助信”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结合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实例,运用角色扮演、感受分享、数据分析等技巧,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校园性别欺凌,引导同学们在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学会尊重他人。

87de26a503b0f0d04fe6563c5bad3f9c.jpg

活动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这场讲座对我们帮助很大,互动环节也很有趣,了解到了许多日常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参加活动的李同学说。据悉,自“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项目实施以来,团区委已联合曙光中心开展“五防”夏令营、家长公益讲堂、全面儿童性教育主题宣讲等活动8场,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广泛认可。

蕉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推动“进校驻点”服务,持续开展暖心关爱活动和自护宣讲,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梦蕉城 朱当凌 雷孝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