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北壁乡:诗歌进校园 文化润心田
2023-12-08 15:30:00 王曼琪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曼琪)霞浦,福建首个中国诗歌之乡。为更好地传承历史优秀文脉,弘扬“闽东之光”,彰显北壁乡的人文教育特色,营造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7日上午,霞浦县北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霞浦县第十六中学开展了“诗歌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教师、学生以及“霞小宣”宣讲员为同学们献上了诗朗诵《霞浦啊霞浦》《霞浦:土生土长的女儿》《海的叙事》《福佑中华》等诗词,带领大家领略霞浦独美风光、感受海洋诗词文化、福建“福”文化,共谱家乡热爱。

随后,该实践所还组织开展了诗词大比拼、根据线索猜诗人等活动。现场,同学们争先答题,或是识别诗句题,或是对句题,现场此起彼伏的惊呼雀跃、掌声阵阵交织成一曲颇有韵味的旋律。

此次“诗歌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诗词文化的浓厚兴趣。下一步,北壁乡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词文化活动,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让诗歌文化进校园迈上新台阶,让诗词文化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