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3-12-05 14:50:00 王金红 阮诗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金红 阮诗妮)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水平,提高志愿者在日常生活和活动中自救互救能力,“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树立行业新风 助力宁德服务”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康元亮为大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市直18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近40名骨干队员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供图

活动中,康元亮耐心讲解、演示,面对面、手把手教大家心肺复苏知识技能。从心脏骤停的危害、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等方面,引导参训人员一步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这个培训太实用了!回去我要给队员和家属都讲讲。”参加培训的退休干部志愿者兰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各方力量互联互动,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设立市直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总站。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结合工作和实际需要,为志愿者提供更多学习、展现的舞台,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综合素质,组织引导老同志力所能及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我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