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2023年宁德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12-04 13: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3日晚,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总工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宁德市科协、宁德广播电视台主办,以“文明宁德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宁德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蕉城夜市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其发出席活动。

0f20eb70cd7a75e59a5e0bfc7ec225f3.png

活动现场。宁德广播电视台 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大赛获奖项目展示区、便民服务区、游戏互动区,展示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践成果,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示志愿者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文明创建等重大任务的动人风采。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区,来自市直和蕉城、东侨各单位组织的44支便民志愿服务队伍摆台设点,为市民提供文明宣传、防金融诈骗、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卖、便民维修、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科普教育等便民服务。

b80b190d3448d8c103f9c5b6c65361a2.jpg

活动现场。宁德广播电视台 供图

现场志愿者还积极引导市民了解志愿服务注册登记系统,通过展示宣传志愿者事迹、精神,引导市民融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近年来,宁德市逐步完善市、县、乡、社区(村)四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构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站“三位一体”志愿服务网络,形成“党政主导、文明办协调、各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均成立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全市注册登记的各类志愿者队伍6623支、实名注册志愿者31.68万人,志愿服务总时长563.61万小时,人均服务时长约17.79小时。

f84add130504616418666656e91305d2.jpg

活动现场。宁德广播电视台 供图

下一阶段,宁德市将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着力吸引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人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宁德广播电视台)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