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区开展低碳环保志愿服务行动
2023-12-03 13:50:00 褚子强 黄蕊云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黄蕊云)“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白鹤岭古官道、美女山、南际公园都是市民经常登山的地方,参加这次活动能为美化宁德贡献力量……”12月2日,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共同组织数百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前往白鹤岭古官道、美女山、南际公园,开展“低碳环保 从我做起”——蕉城区守护家园环保志愿服务行动。

c6817bf00d89f6c3436ae40b8481ae22.jpg

活动现场。褚子强 摄

活动中,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精神,沿着白鹤岭福温古道、美女山、南际公园一路向前,通过各类工具,耐心清理垃圾,并向路人分发野外文明用火、环保知识等宣传材料,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环保登山、文明登山理念。

492f63c93d9f4f544656ff016ee2cdce.jpg

活动现场。褚子强 摄

记者看到,经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的一轮清理,道路已变得整洁许多,部分杂草被清理,原本隐藏在杂草之下的道路边缘也露了出来,路面换新颜的同时,安全系数大大提升。蕉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街道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类型,并延伸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为宁德服务的队伍中。同时,蕉南街道还将结合主题教育内容,携手相关部门,强化对白鹤岭古官道、美女山、南际公园山区步道的日常清洁和维护,提升市民登山体验。

此外,当天还为蕉城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蕉南街道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宁德职业中专学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蕉南街道商会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南际花园社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5支队伍志愿者代表授旗。(大梦蕉城 褚子强 黄蕊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