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开展“遇见非遗文化 传承指尖艺术”儿童剪纸活动
2023-12-01 15:50:00 王曼琪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曼琪)剪纸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类型,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儿童对传统剪纸文化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近日,霞浦县松城街道中乘社区在文化广场非遗工作室开展"遇见非遗文化 传承指尖艺术"儿童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了剪纸老师苏敏为孩子们讲解非遗剪纸的基本知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同时,还给孩子们现场演示如何剪纸。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精彩讲解,小手也在不停地练习,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用剪刀剪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一张张彩纸摇身一变,成了栩栩如生的精致作品。

本次剪纸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提高了他们对民间非遗艺术的关注程度,更激发他们勇于探索、创新的欲望,培养勤于动手、乐于探究、努力求知的认知能力,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