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区八都中心小学开展童谣创作课
2023-11-30 11:35:00 褚子强 黄婷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黄婷婷)“同学们,八都镇的古称是牛川,今天让我们以牛为题来创作童谣好吗......”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谣创作课在蕉城区八都中心小学内开展。

74be06518d8eef03002a758e353a974e.jpg

课堂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现场,学生们在社团老师的带领下,先是对牛的特质、牛的成语等知识进行了解,随后围绕牛雕像拟定主题进行童谣创作。“童谣创作的过程非常有意思,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有了自己的作品,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校园活动。”学生小张称。 

据悉,该校童谣创作课早在十年前就已开设,目前该课程已变为校园兴趣社团之一。“童谣创作难度不高,对孩子们来说比较好上手,其次我们觉得在创作童谣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想象力得到开发,非常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八都中心小学兴趣社团教师告诉记者,学校选定的创作主题多为当下时事和生活场景,让学生可以更好地发挥想象力。

9c1d959715a808c7c8ab9fe292e33597.jpg

学生们童谣创作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为助力“双减”工作,培养学生情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带进校园,近年来,八都中心小学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开办兴趣社团,丰富授课类目,先后设立了童谣创作、诗词、朗诵、书法、舞蹈、畲歌等十一个特色社团,校内学生家长及政府部门也给予一致好评。此外,学校还制作了十三册童谣收录集,收录学生作品一千余首,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次开展户外采风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梦蕉城 褚子强 黄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