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松港:扬新风正气 奏文明之歌
2023-11-30 14:00:00 王曼琪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曼琪)近日,霞浦县松港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践行活动,把弘扬“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精神融入文明实践,使“名片”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亲子相伴 “育”见未来

11月23日,霞浦县松港街道东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昇社区青少年工作室开展“亲子相伴,‘育’见未来”科技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供图

活动中,指导老师介绍了手工的制作方法,随后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今天要做的材料。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示范讲解制作手工的过程,很快投入到活动中来。一起动手制作作品,不一会儿,发光的小台灯、跑步机器人等精致的作品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此次活动通过“科学知识+动手实践”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增加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学习氛围。

“安家行动·‘救’在身边”

11月29日,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安家行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服务进家庭活动。

活动现场。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结合身边案例,通过PPT课件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方面理论知识。同时,还利用模拟人手把手指导,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的操作演示,教导大家如何正确施救,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急救方法的操作技巧,给大家上了一堂实用易懂的应急安全救护课,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