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岙里社区开展“肺系生命 刻不容缓”第22个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2023-11-22 14:15:00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它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病死率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并伴有多种合并症。慢阻肺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给医疗系统带来沉重的负担。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慢阻肺疾病的认识,加强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2日上午,福鼎市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中医院、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肺系生命 刻不容缓”第22个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详细讲解了慢阻肺的定义、症状、危害、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让参与的居民更直观地了解慢阻肺的相关知识。志愿者还对吸烟的危害和日常保健方法进行了重点阐述。她建议大家戒烟禁酒、远离二手烟和粉尘、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障充足的睡眠,并定期做肺功能检查,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来自福鼎市中医院和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为现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血糖、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大家积极主动地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向医生提问,医生们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提出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建议。同时,给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小礼品和宣传单,方便居民带回家仔细阅读,与家人朋友共同学习。

“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健康知识、得到专业周到的检查,又能省去医院排队奔波之苦,这样的活动真心不错。”参加活动的居民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居民们也纷纷希望今后能组织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老年人对“慢阻肺”的认识,增强肺功能检查的意识。下一步,岙里社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为目标,整合社区资源和社会资源形成互补互助,扩大受益群体,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支持,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