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盏盏小路灯,写出主题教育“民生答卷”
2023-11-20 15:41:15 褚子强 林鑫沂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林鑫沂)夜幕将至,蕉城区霍童镇外表村的一排排路灯悄然亮起,小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庄的道路,也点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近日,记者从霍童镇政府了解到,为便利外表村村民出行,霍童镇组织工作人员在纵三线沿线渡头自然村至咸村镇街头亭自然村交界处增设131盏路灯,提升村民幸福感。

28d2f0fe21887fa882abb445143949af.jpg

改造后的村庄道路。大梦蕉城 供图

“以前这条路黑漆漆的,我们出门都不方便,现在有了路灯,回家路上亮堂堂的。”外表村村民黄大爷说。据悉,纵三线是外表村与外界联通的主要道路,该段公路车流量、人流量大,但由于缺少照明设备,夜晚一片漆黑,不仅影响村民出行,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镇党委和村两委成员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现场勘察,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积极筹措资金,研究制定路灯亮化方案,并快速进行了路灯建设。

外表村位于霍童镇区西北部,与周宁县咸村镇相接壤,系宁德和周宁县分界区域,不仅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也是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宁德市金牌旅游村。

近年来,外表村全村上下贯彻“外表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发展理念,成立外表乡村振兴驿站,创建外表乡村振兴教育基金会,着力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把一件件民生小事落到实处。

主题教育以来,霍童镇聚焦民生热点问题,深化开展“党建聚力为民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从小切口入手,不断拓宽“服务半径”,强化“服务深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人民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