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一起吃顿“暖心饭”!蕉城区又添一家孝老食堂
2023-11-20 10:12:11 阮传龙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阮传龙)11月13日中午,蕉南街道芦坪社区“好厝边”孝老食堂正式开业。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实地察看食堂就餐环境、饭菜品种和相关配套设施情况,并与社区的老年人们同吃饭、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

1e085526192a23bad541c18d930b916f.png

蕉南街道芦坪社区“好厝边”孝老食堂。阮传龙 摄

“饭菜合不合胃口?”“对孝老食堂建设还有什么建议?”何必良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们对菜品、食堂设施配备情况的意见建议,并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

2a4ea0b6494fb2263c58f44cb0f500ab.png

何必良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用餐。阮传龙 摄

何必良强调,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升社区的适老化、人性化水平,为老年人们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精细的服务。要紧扣老年人实际需求,在“边吃边聊”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从“舌尖”到“心尖”。要积极探索“好厝边”孝老食堂长效运营机制,深化拓展“孝老食堂+”服务功能,结合社区保健室、活动室、图书室等配套服务区域,让老年人在社区这个“最小细胞”里,品尝暖胃又暖心的“幸福味道”。(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