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风尚”活动
2023-11-07 16:00:00 阮诗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阮诗妮)日前,在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活动。

活动过程中,主讲志愿者向局系统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遏制餐饮浪费刻不容缓”“制止餐饮浪费 当破三大误区”“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行动起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生活中杜绝餐饮浪费的好方法小妙招,受益匪浅。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杜绝餐饮浪费现实意义大,每一位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提倡“光盘行动”,厚植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要积极响应倡议,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日常按需采购食材,合理搭配饮食,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按需取量,树立节约意识,宴请不攀比,以“光盘”为荣,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理性消费的示范者,为建设宁德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