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孝老爱亲!蕉城开展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2023-10-26 14:30:00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子煖)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连日来,区民政局积极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美好的问候,传递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

0e7ca9a9ad32a54d25f27d85f4f3ac70.jpg

慰问现场。黄子煖 摄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老人和家属亲切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叮嘱晚辈们平时要多注意老人日常饮食和保暖,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上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党和政府经常给我们送上关怀,把老人放在心上,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能够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真是太感谢了!”金涵乡百岁老人黄贵凤家属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蕉城区共有百岁及以上老年人37人,共发放重阳节慰问金9.25万元,蕉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持续关注百岁老人健康长寿,同时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大力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年人享受温馨祥和的老年生活。

近年来,蕉城区民政局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认真落实各项老年人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023年1-9月,共发放百岁及以上老年人长寿营养补贴40人次,共计13.6万元;发放80-99周岁老人高龄津贴共计434.95万元;共有8346名老人享受高龄津贴政策。此外,还为全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购买了2023年度意外伤害保险,并进一步优化了保险方案,提升保险金额。(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