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2023-10-19 13:00:00 苏中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苏中颖)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让员工了解闽东畲族文化传承和畲族与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10月18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前往闽东中华畲族宫开展“弘扬民族文化,共促和谐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活动现场。苏中颖 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宁德分行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观了畲族历史博物馆和畲族革命纪念馆,详细学习了畲族历史起源、民俗风情、革命斗争、社会生活等民族传统文化。在凤凰厅,了解了畲族迁徙路线、人口分布、祖居地以及谱牒和宗祠文化等族源文化相关内容;在历史厅,聆听了畲族同胞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取义的革命救亡故事;在风情厅,观赏了畲族祭祀用品、民族服饰、农耕用具等文化遗存,感受到独特的畲家风情;在现代厅,通过图像直观了解新时期畲族村寨旧貌换新颜的繁荣景象和畲族人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了解了畲族灿烂光辉的民族文化,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筚路蓝缕的振兴之路,感受了畲族人民勤劳、朴实、忠勇的民族品质,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下阶段,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组织形式丰富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让员工们成为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