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举办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活动
2023-10-10 09:25:00 王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璟)为持续推进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探索建立体系完整、效果明显的青少年安全宣传教育机制,让“一盔一戴”成为自觉行为,10月9日,福安市实小龙江校区邀请福安市教育局、福安市创城办、东风社区和女子护学岗共同开展福安市宣传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王璟 摄

活动在校合唱队和女子护学岗中队的交警志愿者带来的交通安全手势操中拉开帷幕。

活动进程中,陈丹校长为学生们做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认识佩戴头盔的意义,引导学生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知法守礼的交通参与者。在情景模拟演示环节,六名同学扮演不规范使用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女子护学岗中队中队长郭义清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并为大家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随后,学生代表宣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文明之城需要文明之行,每一位同学都应成为城市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一起行动起来,告别交通出行陋习,营造文明出行风尚。

活动现场,交警志愿者讲解头盔佩戴要领。王璟 摄

据悉,当天放学后,教师志愿者还协同东凤社区、立马车行的志愿者将福安市电动车协会捐赠的头盔分发给部分家长并对其进行宣讲教育。这些头盔将作为龙江校区的“共享头盔”,为忘记戴头盔的家长和学生提供借用服务。

本次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