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福康工程” 倾情助残暖民心
2023-10-09 18:05:00 张颖珍 黄子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假肢取型,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谢谢政府对我们的深切关爱。”10月9日,在“福康工程”项目取型现场,受助对象感激地说。

为保障福建省“福康工程”项目规范有序实施,解决残疾人士面临的康复服务不足、康复费用负担重、缺少康复辅助器具等问题,在省、市两级民政部门协调联系下,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蕉城,为2023年福康工程项目(假肢方面)7位残疾受助对象的假肢取型(取样定模),方便后期专项专人定制假肢。

假肢适配师根据每位受助对象的截肢部位、伤残程度和安装需求,详细检查并了解他们的受力习惯,为他们进行测量记录、打模取样、制作模具,实现精准取型。

本次假肢现场适配取型费用全免,有助于减轻受助对象的家庭经济负担,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为贫困残疾人康复和生活提供便利。

“我们会持续联合残联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福康工程’项目实施工作,将其打造成为真正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工程。”蕉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福康工程”是一项通过为困难残疾人配发生活所需的康复辅助器具、帮助其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公益项目。2021年至2023年,该项目已为蕉城区协调配发电动轮椅车39辆、假肢13件,受助养老机构9家。(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黄子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