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县楮坪乡: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2023-10-09 15:05:00 汤慧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秋风拂过楮坪乡,移风易俗树新风。树新风,改陋习,湾里农村风俗移......”近日,在柘荣县楮坪乡湾里村委的大院内,众多畲族群众围坐一团,来自楮坪乡小板凳宣讲队的队员正在使用快板,向在场的畲族群众宣讲着农村移风易俗新知识,教导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fdc4b7869d6d7902d70aadd6935cd9a0.png

楮坪乡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讲现场。汤慧慧 供图

近年来,柘荣县楮坪乡通过采取活动宣传、4G广播播放、先进典型评选等诸多方式,对乡内垃圾卫生、红白事宜、村规民约等开展宣传劝导,充分发挥依法治理、文化浸润、典型示范等各方面的作用,推动群众逐步养成红白喜事简办、爱护村内环境卫生等好习惯,形成文明好风尚。

b930014e3eaa502347df208fbf27079d.png

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宣传现场。汤慧慧 供图

据了解,楮坪乡还依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新人新事新风尚,揭示落后陋习、铺张浪费等反面典型,为移风易俗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宣传环境。同时积极搭建宣传宣讲平台,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道德模范等队伍,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线上线下移风易俗宣讲,组织各村签订“移风易俗新风承诺”倡议书,形成人人皆知、人人皆为的良好氛围。

此外,楮坪乡还强化未成年人移风易俗建设,组织开展“精神文明讲座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教育由未成年人向家庭延伸,让文明新风吹遍乡域内的每一个角落。

673ca65828229fc42324c29815d517d8.png

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部署会现场。汤慧慧 供图

今年以来,楮坪乡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10余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多种宣传载体,多样宣讲内容,让移风易俗如春雨般浸润乡村。

楮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楮坪乡还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走深走实,坚持由表及里、立体推进,让移风易俗带来的文明乡风,推动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阔步向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