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接地气”“入人心”!蕉城让文明新风落地
2023-09-23 15:35:00 陈姜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姜燕)9月22日上午,由蕉城区文明办、金涵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村规民约‘约’新风 移风易俗‘治’陋习”主题活动开展,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

272fe2dbf6cbec144151f085238448ee.jpg

活动现场。陈姜燕 摄

“婚丧嫁娶要节俭,人情消费量力行……”在金涵村慈善广场,志愿者们利用多种形式,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并用乡音俗语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的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使文明新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蕉城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深化创建文明村镇,培育文明乡风。今年以来,区文明办共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巡礼”、移风易俗宣传月等主题活动11场,利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36场,营造了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