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熙岭中心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3-09-21 09:30:00 李声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声锋)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感受民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9月20日下午,由屏南县文化和旅游局和熙岭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在熙岭中心小学举行,屏南县熙岭杖头木偶戏剧团有限公司为全校师生们献上一场丰盛的杖头木偶戏大餐,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杖头木偶戏的神奇魅力。

熙岭小学学生观看木偶戏。李声锋 供图

下午两点,展演正式开始,此次熙岭杖头木偶戏剧团展演的剧目为《白蛇传》。杖头木偶戏的到来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对孩子们来说,本次活动是一场关于杖头木偶戏的科普,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回归。

活动中戏剧团的表演者们还与孩子们互动起来,请小朋友亲自动手操作木偶,告诉孩子们一些简单易懂的道理,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杖头木偶戏表演的兴趣。

非遗课程进校园,为优秀文化传承注入了新的血液,为文化浸润童心谱写了新的篇章。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民间艺术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提升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保护非遗意识!(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