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方寸庭院,追梦“向往的生活”
2023-09-16 11:55:00 褚子强 阮晓涵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阮晓涵)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眼下,“美丽庭院”的创建热潮正在霍童镇持续展开,多座农家院落焕然一新,成果斐然。

农家庭院景观。褚子强 摄

9月15日,记者走进霍童镇石桥村黄亨仁家的庭院,只见院中花草盆景摆放整齐有序,整个庭院像一个小花园;而在邑村何巧明家的庭院,记者则看到院中景色错落有致,花草树木种类繁多,搭配遮阳伞和木制围栏,显得十分温馨。

近年来,霍童镇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重要抓手,以“布局设计协调美、居室整齐清洁美、庭院净化绿化美、家庭和谐家风美、产业致富生活美”“五美”为创建标准,通过全面动员宣传、党员带头、登记摸底、多方对接等措施,统筹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农家庭院景观。褚子强 摄

“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以后,家里庭院的环境迎来了大变化,每天早晨醒来,绿植便映入眼帘,让人心情舒畅不已。同时,左邻右舍也互相交流花草养护、庭院改造经验,关系更加亲近了。”何巧明乐呵呵地说。

庭院一幅画,村中处处景,由一片片绿植和特色建筑构成的“美丽庭院”让村子焕发生机。截至目前,霍童美丽庭院创建户数已超100户,覆盖石桥、大石、八斗、邑坂等全镇21个村庄。

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政府将继续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加快奖励示范机制落地,提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效应,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