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铁塘社区开展“七彩夏日‘纸’为快乐”手工纸艺活动
2023-09-13 09:50:00 卓慧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卓慧慧)为更好地促进社区文化多元化发展,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9月10日上午,福鼎市山前街道铁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彩夏日 ‘纸’为快乐”手工纸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动脑、合作”的乐趣。

志愿者教孩子们折纸。卓慧慧 摄

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述折纸的发展历史,引导他们了解、掌握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志愿者拿出准备的彩纸和工具,向孩子们讲解折纸方法,示范折纸的步骤和技巧,手把手教学,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动手、动脑。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的参与活动,专注的制作自己的折纸,孩子们相互讨论、学习,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世界里。

通过孩子们与家长的努力,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漂亮的孔雀、青蛙、蜗牛、粽子、蝴蝶、燕子、手表等,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都乐开了花。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孩子们既能玩又能学到东西,特别好!”此次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动手创造的机会,在快乐动手中收获知识,同时家长与孩子在动手合作过程中建立起沟通联系与信任,在活动中共同感受童年的乐趣,为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福鼎市山前街道铁塘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