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文明脚步不停歇!宁德交警在行动
2023-09-12 17:16:33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子煖)“您好,骑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前方是斑马线,请您推行通过”......9月11日早高峰期间,记者在蕉城中心城区万达先锋岗看到,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骑警队正在维护交通秩序,对过往车辆、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最大限度降低交通违法风险。

b583c3b5a256c5d3f089333a1f41b02a.jpg

交通劝导现场。黄子煖 摄

平峰期间,女骑警队则展开巡逻,针对辖区重点路段违停乱象采取电话通知、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骑行巡逻的同时,劝导沿街不文明交通行为,用“小喇叭”喊出文明交通“大声音”,使骑乘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必要性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11d5f6128aa4b34bb8904a86880423a1.jpg

交通劝导现场。黄子煖 摄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我们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经过整治,目前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改善、市民守法意识明显提升。我们将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交警力量。”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骑警队负责人说道。(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