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开展“非遗润童心 传承悟文化”活动
2023-09-12 10:31:41 李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梅)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唤起未成年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近日,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妇联、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组织少年儿童到福安市非遗物质文化馆开展“非遗润童心 传承悟文化”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地方非遗文化。李梅 摄

初到馆内,孩子们就正面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在机器人非遗小宝的精彩讲解中,孩子们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地吸引,也慢慢地对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深入了解了畲族白粬、畲族乌饭、穆阳线面、畲族银器、油纸伞、木帆船等的制作技艺与传承历史。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本次活动营造了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的氛围,孩子们对非遗项目高超的制作工艺和精美的成品展示赞叹不已,获得了家乡文化的认知启蒙,提升了文化自信。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