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这场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讲座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2023-09-12 10:31:39 陈扬尘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扬尘)近日,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福安市妇联在福安市硕德教育的家庭教育指导站举办“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讲座现场互动。陈扬尘 摄

本次讲座特邀福安市硕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福安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安市(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站负责人、福安市教育局第二届家庭教育指导聘任教师、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高级育婴师缪未雨授课。

讲座围绕“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性”让家长了解婴幼儿时期是心理发展的“黄金期”,明确家庭教育在婴幼儿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的任务”指导家长优化家庭环境,提高养育水平,向家长进行法制教育。从“家庭教育指导的智慧与艺术”让家长树立科学的儿童观,发展观和家养观。最后就“家庭教育指导应注意的问题”为家长们献计策。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把今天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福安市着力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工作,通过树立“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在家庭里生根、在传播中升华,大力营造“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