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小小艺术家 快乐过暑假
2023-08-31 15:35:00 王芳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王芳英)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丰富课余文化生活,8月25至30日,霞浦县牙城社工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凤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艺术家”儿童成长小组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2名儿童参与。

活动现场。王芳英 摄

社工通过玩游戏、棋艺切磋的方式让孩子们相互认识、相互熟悉,打破他们间的陌生感,与他们一起讨论并制订小组契约,增进小组的凝聚力与个体归属感,提高了团队精神。

通过教授黏土制作,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手脑协调能力,让他们开拓创新,制作出不一样的手工艺术品。活动过程中,社工引导他们相互帮助,积极配合,增加了儿童的集体团队协作能力,提高集体意识和合作精神。

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制作不同的油画作品,在社工的支持和鼓励下,勇于展示自己,检测自己学习成果。

最后,社工通过给予全体儿童赠言和儿童发表感言的方式,让他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并鼓励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课余时间继续参与社工组织的其他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下一步,牙城镇社工站将继续结合辖区儿童的实际情况及需求,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