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2023-08-27 14:55:58 张巧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巧玲)为助力诚信教育建设,宣传诚实守信的意识,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荷园社区组织开展“诚信教育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巧玲 供图

活动以宣讲的方式进行,宣讲干警围绕树立诚信理念展开,结合给社区群众分发的诚信宣传资料,详细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向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诚信,以及建设诚信社区的积极作用,并从社会热点问题入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要从小事做起,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做个诚信公民,树立诚信理念。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对失信惩戒措施、拒执严重后果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引导居民群众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观念,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拓展诚信教育宣传的形式和内容,通过于居民群众零距离交流,不断提升诚信宣传效果,助推“知信、用信、守信”良好习惯的形成,构建社区良好信用生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