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犀溪派出所开展“全民防诈”主题宣传活动,织牢“安全网”
2023-08-25 11:29:35 魏晓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魏晓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近日,寿宁县公安局犀溪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多次深入犀溪镇沿街商铺开展“全民防诈”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魏晓眉 摄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交流讲解的形式向辖区群众进行反电信诈骗防骗小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牢记防范电信诈骗“六个一律、十个凡是”。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魏晓眉 摄

民警还结合以往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讲解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以及惯用手法,劝导群众不要心存侥幸,不要乱点链接,不要随意给出验证码,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切实提高自身警惕性。同时,重点对老年群体限期讲解欺骗老年人购买虚假“养老服务”保健品治病等日常生活常见诈骗手段,让老年群体知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预防方法。

此次活动,让群众对防范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