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镇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23 16:00:00 林嘉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嘉莉)为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的积极性,提高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及服务满意度,8月22日下午,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鼎市民政局、青鸟福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家医服务暖人心,签约咨询护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林嘉莉 摄

活动中,家庭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如何科学防治进行了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工作以及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同时,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并耐心地针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提出合理的治疗和保健方案,针对日常饮食等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社区和卫生院为我们搭建了如此方便的医疗服务平台,真的是太好了,在辖区内就能享受到医院专业医生的医疗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来到现场的居民对这次活动十分满意,对医护人员专业认真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医疗志愿者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林嘉莉 摄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高血压、糖尿病、中医药健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礼品等。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提供签约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大力营造和宣传了社区为居民服务良好的形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镇边社区将通过网格摸排,精准化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扩大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的居民都能享受到优质诊疗,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深入人心。(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边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