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赤溪镇开展移风易俗巧推进——村规民约学习活动
2023-08-19 14:30:00 黄堃堃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堃堃)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8月18日下午,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移风易俗巧推进——村规民约学习活动。

活动中,由宣讲员黄堃堃将村规民约进行解读,详细地将内容跟村民群众进行分享,让村民群众知晓、了解其含义,呼吁大家带头做好文明祭祀、生态殡葬、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反对封建迷信和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引导村民群众涵养良好的生活情趣,自觉提高个人素质,摒弃不文明行为,树立集体主义荣誉观。

村规民约学习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学习村规民约范本和移风易俗倡议书,畅谈推广村规民约的好处,进一步倡导“与邻为善,团结互助,敢于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重视环境卫生;优生优育,男女平等,热情好客,家庭和睦,勤俭持家,自觉抵制黄赌毒,尊老爱幼,摒弃封建迷信思想和陋习”等优良理念。大家还就如何将村规民约落到实处发表意见,进一步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