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3-08-18 13:25:00 江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江婷)中元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日,是祭祀祖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安全隐患,推行绿色低碳祭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周宁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刘志炜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提倡市民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形式,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在人员聚集地分发文明祭祀宣传单,告知市民可以集中前往社区安排的统一烧纸点进行祭祀,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厚养薄葬,文明祭祀,树立良好家风。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理性祭祀,用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中共周宁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