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2023-08-17 15:30:00 刘贻玮 谢静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贻玮 谢静)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8月16日上午,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志愿者在莲峰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志愿者向莲峰社区居民讲解倡议书倡导光盘。谢静 摄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群众讲解勤俭节约小常识,引导广大市民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等做起,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并向大家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号召大家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共建文明餐桌,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市民形象,把勤俭节约美德发扬光大。接着志愿者深入社区餐饮门店给饭店老板和用餐居民宣传并发放文明餐饮倡议书,倡导大家在外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引导社区居民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共发放了倡议书300余份,进一步引导居民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队伍当中,以“光盘”为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建设文明和谐家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德分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