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贯岭镇举行“金秋助学”爱心公益活动
2023-08-13 10:15:00 林禹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禹宏)立秋伊始,温暖先行。8月12日下午,福鼎市贯岭镇微公益开展2023年度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年度金秋助学活动。福鼎市贯岭镇爱心志愿者团队通过组织实际调查,学校、村委会、学生本人发布需求,对符合“金秋助学”条件的18名困难家庭学生,逐一调查、核实,将爱心助学金逐一发放到学生手中,为他们安心上学创造条件。

志愿者慰问现场。林禹宏 摄

贯岭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记梅琥为本次公益活动致辞,并鼓励受助学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打牢文化基础,树立远大抱负,以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

本次公益活动由贯岭镇微公益项目主导,充分体现了对贫困学生们的真切关怀。贯岭镇微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关心贫困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将爱心传递下去。

近年来,贯岭镇微公益爱心志愿团队依托“1+N”的工作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N”模式即以1支队伍为核心、向外延伸出N种志愿服务方式。贯岭镇微公益爱心志愿团队成立于2021年,发展至今已经有成员近496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其中有不仅有贯岭当地企业经营者、店主、热心村民,还有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以及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等。

贯岭微公益爱心志愿团队推广的“日行一善+”和“双周末”志愿者服务日活动颇具创意,提高了面向因病致贫困难户家庭、残疾、孤寡老人以及留守儿童等弱势人群提供相关系列志愿服务的效率。“日行一善+”即志愿者团队每日通过微信群捐款或服务方式,捐款金额不设限制,也无捐款次数要求,全凭自愿;“双周末”即志愿者团队在每个月的单周周末收集需求、入户核实,而在双周周末时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服务。“我们双周末为每户带上8件小礼包、1件爱心款及修理电器、卫生等服务方式,帮助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微公益团队理事张礼广说。贯岭微公益团队在贯岭镇深耕公益服务,微公益从身边小事着手,小爱虽微,但点点星火积少成多,也汇聚成炬。

微公益服务以微亮之光,汇成了新时代之文明。微公益服务是贯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从疫情防控一线的“大白”,到走村入户开展慰问的“红马甲”;从给留守儿童提供兴趣辅导的哥哥姐姐们,到为出行不便的老人理发的“爱心理发师”,贯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用行动践行着价值观。通过这些文明实践活动,贯岭镇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温馨、文明的乡情乡风。

贯岭镇日常积极引导群众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向群众传达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呼吁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自从参与了微公益志愿服务团队,我开始更直观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林华群是贯岭镇贯岭村的一位民兵,在加入到微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后,他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带领孩子们参与公益事业,以贯岭村的孩子们为中坚力量,成立了一只“河小禹”团队,参与河道治理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群众传递了党的声音,送去了关怀与温暖,提升了社会风气,改善了贯岭镇的人居环境。下一步,贯岭镇还将持续强化宣传引领,创新探索多形式、多角度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扩大文明实践覆盖面,助力贯岭形成清亲的新时代文明生活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