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社区开展“你我文明出行,安全快乐同行”主题活动
2023-08-12 11:55:00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为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增强辖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8月11日上午,屏南县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你我文明出行,安全快乐同行”主题活动。

8月11日,领队员向志愿者介绍宣传注意事项。徐传跃 摄

宣讲员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孩子,路上小心》导入活动,启发孩子们思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该视频通过讲述发生在校园内、外多起真实的学生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引导孩子们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及时纠正日常生活中的错误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宣讲员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辨识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交警手势,区分人行道、车行道和盲道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普及“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提醒孩子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在日常生活中与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随后,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及掌握程度。同时,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进一步向辖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做到文明出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从社区综合楼出发,向沿途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