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胡晓华:带着孩子做公益 传承向“善”好家风
2023-08-03 10:50:00 郑霄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屏南县屏城乡政府工作的胡晓华有一个幸福温馨的三口之家,丈夫谢枝瑾是一位医生,还有个贴心的女儿。这个小家庭和谐融洽,家风良好,平日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2018年,她和十多个志同道合的家庭共同组建了“屏南县快乐大本营亲子活动志愿队”,公益的足迹踏遍屏南的山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加入公益事业。

正值暑假,胡晓华的家庭却格外忙碌充实,他们计划着趁孩子没开学,多带她参加几场公益活动,这样的暑期安排他们已经坚持了很多年,践行公益,成为了胡晓华一家经常选择的家庭活动,也是胡晓华带领女儿接触这个社会的一种方式。“公益不是简单地捐款即可,更多时候是付出时间和精力。在参与公益活动中,孩子可以开拓视野,提升耐心以及执行力。”胡晓华说。

今年6月,省计生协会、省妇联、省爱卫办联合开展2023年寻找福建省“健康家庭”示范户活动。我市16户家庭荣获2023年度福建省“健康家庭”示范户称号,胡晓华家庭凭借优良家风也入选其中。

“勿以善小而不为”是胡晓华的公益理念,她做公益是“接地气”的:做力所能及的、做群众需要的。在胡晓华的影响下,不仅丈夫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女儿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跟着他们做公益,即使进入高中阶段也未放弃。一起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植树、清理垃圾、宣传禁毒知识等各种公益活动,“我们把参加公益活动当作一种生活调节方式,在紧张的工作学习后,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舒缓紧绷的神经,释放压力,为后期的工作学习积聚正能量,一举多得。”胡晓华如是说。

由于工作性质,两人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夫妻俩互相体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同时让孩子一起参与进来,让家务劳动变成快乐的亲子时光,不仅多了陪伴,还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在夫妻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女儿生活自理能力强,为人正直,待人友善,积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信任和支持。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所有人加在一起,就能汇聚成爱的涓涓细流。在公益的路上,胡晓华发现身边的很多同事朋友也愿意参与,她们组成了“屏南县快乐大本营亲子活动志愿队”,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胡晓华作为志愿队的骨干成员,经常为志愿队的活动出谋划策,“你付出的每一次温暖,其实最后温暖的都是你自己。帮助别人,是值得我和家人坚持做下去的事。”胡晓华坚定地说。(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郑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