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齐心协力助创城 凝聚共识促文明
2023-07-31 13:50:00 江谈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江谈)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美化社区容貌,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近日,西丰里社区党总支联合县政协机关、民政局、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公路中心等6个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建聚力为民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西丰里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包干分片,由网格员带领50余名志愿者,迅速投身到清洁行动中。大家手拿笤帚、垃圾袋、夹子等清扫工具,对博士华府小区及化肥厂宿舍死角垃圾、路面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有的用扫帚清理路面上的烟头、白色垃圾、落叶等杂物;有的用夹子拾起花圃草丛里的烟蒂和纸屑;有的用簸箕将归拢的垃圾倒到大垃圾箱里;有的拿着小铲、喷壶等工具,对墙体及玻璃门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对于一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过时广告”,大家就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掉。

此外,西丰里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携带创城相关宣传资料,深入到居民家中、辖区个体门店等场所,向居民、商户发放创城知识宣传页、《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等。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应知应会、规范停车、移风易俗等内容向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县城、共享美好家园。居民和商户也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每一位居民都应当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田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