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十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2023-06-16 14: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6日讯 为使社保政策惠及更多居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居民“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6月13日,福鼎市桐山街道十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推广电子社保卡 优化服务暖民心”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福鼎市桐山街道十字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社保缴费、灵活就业等政策,针对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居民个人情况,耐心答疑解惑。同时发放《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操作指南》等宣传折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受到了群众欢迎。

志愿者们还通过居民服务群转发、张贴明白纸和发放彩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让居民及时了解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缴费档次以及待遇领取方式。针对居民关心的缴纳费用、如何缴费及怎样领取养老金等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帮住居民消除疑问,算好“明白帐”。

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参保缴费工作,是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等基本权益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宣传,十字社区社区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在广大居民群众中的普及率、知晓率,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十字社区将继续开展社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扩大社保政策覆盖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鼎市桐山街道十字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