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白改黑”旧貌换新颜 城区道路品质稳步提升
2023-05-31 17:05:00 周黎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黎菲)今年以来,古田县以城区“白改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为抓手,完善城市道路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施工现场。周黎菲 摄

5月27日,记者在团结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白改黑”工程施工。施工现场机声轰鸣,运输车、铣刨机、压路机穿梭其间,施工人员正按照规划方案有序进行道路提升。新铺设的沥青路在阳光下熠熠闪亮,道路平坦宽敞、整洁漂亮,街道路面焕然一新。

古田县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开放式小区道路及小区周边配套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后,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工程内容包括路面改造、管线管道改造、人行道改造、亮化提升、周边环境整治等。

升级为沥青路面后,不仅能有效改善通行条件,降低车辆行驶噪声,减少扬尘,而且美化了城区环境。“现在新铺的沥青路干净整洁,走起来特别舒适,小车开在路上也非常稳当。”“道路灰尘少了,噪声也小了,居住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看着崭新的沥青路面,来往通行的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第二批2023年“白改黑”道路改造项目,涉及团结路、跃进路、新华路、民主路(二小段)、新秀路等10条小区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截至目前,新秀路、团结路等7条道路已完成改造提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古田县城区道路“白改黑”项目目前主要完成新秀片区、北园新村片区等沥青混凝土下面层摊铺,面积约2.34万平方米。通过“白改黑”施工,不仅提升了道路的行车舒适性,同时也提升了古田城市形象。(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