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村,普法零距离
2023-05-20 13:55:00 叶细林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叶细林)为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以法治之力护航乡村振兴,营造尊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19日,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大安乡后西溪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反诈知识、分析诈骗案例等方式,结合易发、高发养老诈骗类型开展以案说法,为在场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常用套路,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增强风险辨别能力,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贪图小便宜、不随意相信陌生人,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并手把手引导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APP,增强广大群众自身法律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切实实地为农村群众做好普法宣传,提升了辖区内村民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村民了解更多法律常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