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公安局举办“学习新思想·青春献事业”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09 16:05:00 曾林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曾林琳)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部署和市局党委五大警务中心工作,5月4日晚,宁德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办“学习新思想·青春献事业”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经过文稿、视频初审和复赛三个环节,共有 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演讲比赛现场。刘兰兰 摄

赛前,全体人员观看《年轻该是什么样》视频,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苦练过硬本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比赛开始,12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演讲展示,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巡逻、是救助,还肩负起环东湖的治安防控以及群众琐事纠纷调处等。我们始终把解难题解在基层细微处,把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2019年5月,当宁德市第一支女子骑警队出现在寿宁县街头时,恰似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瞬间点亮了山城”“警察是一秒,子弹划过的精准曲线,是一分,突破险阻的攻坚克难,是一天,永不断线的执勤站岗,是一年,万余公里的负重前行,是一辈子,坚守正义的光荣信仰”......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本职工作出发、从身边楷模切入,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声吟诵,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言语,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引发广泛共鸣,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活动。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在场人员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美,营造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广大民警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风采,有效激励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德篇章贡献更大公安力量。(宁德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