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凤阳:健康义诊进乡镇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3-05-05 13:50:00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5月3日,宁德市闽东医院联合凤阳镇政府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春日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闽东医院骨科、急诊科、老年科等科室专家、主任医师及凤阳镇卫生院门诊医师等20余名专家,为凤阳镇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咨询、看诊、用药咨询等服务,同时为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老年病患者提供免费看病、免费送药、免费测量血压和测试心肺功能等服务。

当天,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帮助群众树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观念,培养正确就医理念,并针对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定期复查、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对部分患者进行了拔罐、针灸、关节腔注射等诊疗服务,有效缓解群众病痛。

据了解,此次义诊前夕,凤阳镇便组织乡镇干部、社区网格员、村干部采取“喇叭”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提高此次义诊活动知晓率;诊中,凤阳镇各单位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就诊;义诊活动结束后,宁德市闽东医院还与凤阳镇、村两级干部职工进行共建茶话,为后续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把城里的医生请到乡镇来,还为我们提供了更专业、更权威的建议,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村民刘大伯感慨道。

“作为一名医生,生长于此,深知农村群众就医的需求及诸多不便,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家乡人民提供一次家门口的诊疗服务是我莫大的荣幸。”寿宁乡贤、闽东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成招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提供义诊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近3000元。下一步,闽东医院将继续与凤阳镇加强交流,为乡镇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更加便利条件。(闽东日报记者 黄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