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岛乡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做环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30 11:55:00 林以博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以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海岛乡北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乡派出所深入北礵村无人岛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做环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林以博 摄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对东礵岛的饮料瓶、塑料袋、白色泡沫等垃圾进行捡拾收集,并向游客及群众宣讲环境保护和安全出游的重要性同时,劝导游客乘坐游船等水上项目时,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务必穿好救生衣等安全设备,防范意外落水,遇有突发险情,不熟悉水性的游客不擅自下水施救。活动当天出动10余名志愿者,回收垃圾1船次,取得显著成效。东礵岛旅游期间海岛乡将常态性安排志愿者登岛开展安全护航、环境卫生保护等志愿活动,守护游客出行安全。

活动现场。林以博 摄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岛乡旅游品质,营造美观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卫生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切实提升游客群众自觉意识,号召更多群众加入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为美丽海岛贡献力量,全面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氛围。

在此,海岛乡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游客文明出游,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登陆东礵岛、鸟岛等无人岛亲近自然、度过惬意时光时也要从自身做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游玩后自觉带走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海岛乡宣传报道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