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举办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2023-04-28 16:05:00 汤慧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汤慧慧)为深化拓展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志愿服务文化,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柘荣县志愿服务团队规范化、项目化运转,4月27日,由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柘荣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柘荣县委承办的2023年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柘荣县直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骨干、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骨干、社会组织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袁亦峰 供图

本次培训邀请到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省人社厅干部教育师资库专家游立华,游立华老师以《以实践促创建,在创建中实践》为题,从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怎么做?如何拟定项目名称?如何确定项目类别?如何撰写项目信息?如何实现项目提升?等多个方面切入,列举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对推动柘荣县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机制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也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理解,对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柘荣县将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中心(所、站)于今年6月份前全面完成精细化提升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探索“一乡一品”模式,培育文明实践示范站、示范点。结合“我们的节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策划设计一批精准务实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在实践所(站)建设中,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柘荣特色、有较强影响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柘荣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