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三都镇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3-04-23 11:55:00 谢文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文婷)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21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联合三都卫生院和三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三都卫生院开展“健康科普进三都 义诊惠民暖人心”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免费赠药。谢文婷 摄

活动现场,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21位专业主任医师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问诊和肿瘤相关知识的宣讲,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要关注肿瘤早期症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身边的病例说明癌症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认真学习抗癌知识,这不市医院的专家就把知识送上门来了,现场教给我们如何提早预防、提早发现、提早治疗癌症。这次专家的授课内容,我进行了记录,准备回家后好好消化吸收。”现场王女士说道。

在开展健康科普宣教,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向群众提供了用药指导和赠送药品,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检测等医疗服务,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蕉城区三都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